close
喜餅的部分在很早的時候我就開始頭痛!
之前哥哥凱凱娶媳婦時,沒有這個問題,
但這次我要嫁人,名義上是黃醫師和鈴鳳姐嫁女兒,
所以,在我心裡早就打定主意,除了家人外,所有來參與的賀寶芙的夥伴都要有餅^^
初算時,總數居然高達了 300~400 份的喜餅@_@

我們的婚禮全部都是自己籌劃,所以阿醬當然是OK的,
只是我們都沒有經驗,就開始找資料,然後有幾個考量:

1.我們都不喜歡西式喜餅,尤其賀寶芙的夥伴都很養生,還是不要吃太多喜餅^^
2.西式喜餅常常都是一袋一個餅乾,阿醬很環保,他一直很不喜歡那種包裝。
3.本來只想一人給一個好吃的大餅就好,呵呵!
   後來又聽說,喜餅是男方給女方面子,不能太寒酸,
but... 我們只是小推廣呢^^"  預算啊~ 預算~~
4.看了幾家有名的喜餅,一般來說價位都有點高,
   想想:體面一點的,一盒550x40,就要吃掉22萬的餅ㄝ~~ Oh! My God @_@
5.好友給我建議,可以用二個大餅阿,好看又好吃又有分量^^!不錯不錯~ 可以考慮^^

最後,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送喜米當婚禮小物,我們看了都很喜歡這個 idea,
好吃又健康,所以我們就朝這個方向去找!


後來,我在 Y拍上找到這個 『劍劍好米』 的雙層喜餅禮盒,我非常興奮,
有客製Q版 → 非常符合我標新立異的個性,
自己種的米 → 很有愛台灣的農業感覺,
老闆是70年次的年輕人 → 很有幹勁,讚!
所以他們家的組裝就變成我的考慮清單的第一順位^^
有趣的是,都不用收訂金,連畫好Q版都直接給我,也不跟我收錢,是太相信我嗎?!


接著,就開始找大餅!
在大家的介紹中,為了不複雜,我們選了三家來 PK,
1.宜蘭奕順軒
2.宜蘭宜蘭餅
3.苗栗永安餅店

我們特別跑了一趟宜蘭,試吃了前二家喜餅,還拿了不少試吃^^
1.奕順軒很香很好吃(純屬個人口味)
2.宜蘭餅也好吃(有點乾,純屬個人口味)
   配合度比較高,說是可以給我雙層禮盒,一層裝他們的餅,一層空的我可以自己放東西,
3.苗栗永安有點太遠了,所以直接打給他們,他們居然快遞了二盒喜餅來,有8種口味呢!
   (不過我們覺得有點太油,純屬個人口味)
本來想選宜蘭餅(反正我自己也不能吃),但阿醬鍾情奕順軒,所以就決定囉!


後來,我又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『宜勤包裝』,是專門做包裝、禮盒的,
他的一款新的牡丹花色我很喜歡,雖然不是我理想中的對開,但花色還是比較重要啦~~




考慮半天不知是要用『劍劍好米』的配套,或是自己組裝,(價錢~~ 當然有差囉!)
後來阿醬說,我們人那麼多,組裝很快啦,所以就決定自己組裝啦!
喜餅、喜米、禮盒,都訂好後,就等著 10/8 所有的東西送來組裝了^^


感謝阿醬的小姑姑借我們他的倉庫讓我們組裝喜餅,看到 350 盒喜餅,超 high 的^^


喜米的包裝超可愛,不過,想要份量忘了重量的我們,完全疏忽米有多重



一群美國回來家人被我們拉來做美籍勞工^^


一群超高所得的勞工,只有這時候才請得起


有你們的大力幫忙,咱們好快就做完了喔!好像禮盒加工廠^^



很美的喜餅哩!
本來想自己送、或找貨運送,後來因為重量的考量,我們找了搬家公司,只花了 $2500,很聰明吧!


看,拿去醬家拜拜的時候,多好看!林媽媽說這是他最喜歡的花色呢^^


感謝醬哥William、醬姐Peggy、醬姐夫Scott、醬小姑姑、醬爸媽、
感謝媛哥Link凱凱、媛嫂PiPi、媛妹雅雅、媛妹男友Brian、媛表姐Tracy、好友健文Rachel、
有你們真好^^


媛媛OS:連喜餅都能自己來,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,哈哈哈哈!



【媛媛 ♥ 阿醬 @ 婚禮籌備】 待續......




延伸閱讀:
【囍˙婚紗篇】1.世貿婚紗展
【囍˙婚紗篇】2.選拍照禮服

【囍˙婚紗篇】3.拍照當天
【囍˙婚紗篇】4.選婚宴禮服
【囍˙婚紗篇】5.大小儐相禮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